我不是攝影專家 但是我是一個美術設計
無意間聽到攝影專家口述基本安全構圖方式
來跟各位分享一下~

黃金比例 顧名思義 就是最好的比例
但是說是最好 卻又不是絕對 但卻能說是最安全的構圖
以前學水彩 素描的時候
老師會要求學生買一個九宮格構圖版
目的就是要學生學會最基本以及最安全的構圖
我常講 基本功打硬了 在去談創作~

3.jpg

以我拍攝的人像來談購圖 
一般人 會把主體放在整張照片的中間
卻忽略了整張圖的平衡以及故事性

一張好的作品 避開詳細的光線控制
最重要的就是整張構圖

黃金比例就是讓你能夠輕鬆了解構圖的方法

一般人在構圖下 通常會將主體放在整張照片的正中間
如下圖
1.jpg 
我將模特兒放在圖的正中間
不能說有問題 但是今天要談的是安全的構圖
所以就來個安全的方法
我將圖片加上了九宮格取景格
很簡單就可以看出 整張圖區分為九塊
重點的地方就在於 上下 以及 左右兩條黑線 的交叉點
如下圖
2.jpg 
經由裁切 讓模特兒的臉 在四個點的其中一個點上(紅圈處)
這樣的構圖就是黃金比例平穩安全的構圖
當然並沒有絕對 只看你要怎樣發揮

黃金比例的構圖 以及 主體在中間的構圖 是不是有差別呢^^
MIA3.jpg_effected.jpg 
下面有些比較接近這次主題的構圖^^~

IMG_4417

IMG_7012

IMG_7015 

IMG_4584.jpg

 IMG_6425_調整大小.jpg
傷了各位的眼睛XD~抱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